美国大幅削减资金援助 联合国巴难民救助机构面临严重危机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14:41:31

美国大幅削减资金援助 联合国巴难民救助机构面临严重危机

2018年6月13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关于保护巴勒斯坦平民的决议。(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电(潘一侨) 因美国政府大幅削减对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的资金援助,当地时间6月25日,联合国恳请成员国帮助填补资金缺口。该资金主要用于帮助中东地区的巴勒斯坦难民。

联合国召开会议希望筹集资金,确保向难民提供从食物援助到医疗卫生设施的基本服务。目前在加沙地带、约旦河西岸、约旦、黎巴嫩和叙利亚境内,共有500万巴勒斯坦难民需要援助。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负责人皮埃尔·克朗恩布尔表示,作为该项目最大捐助者的美国削减了一半资金,这已经危及到加沙地带的粮食援助和上述5个地区的医疗诊所等基本服务,有大约50万儿童今年可能无学可上。他在会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勒斯坦人的处境是由强烈的焦虑感和不确定性造成的,首先是因为巴勒斯坦难民看不到这些困难的解决方案。”

自2018年5月14日美国将其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后,巴以关系更加紧张。在加沙地带,近200万成人和儿童正面临水、电极度短缺的情况。

美国原计划今年向该机构提供1.25亿美元援助,但1月份,美国决定扣除6500万美金。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在社交媒体上抱怨说,美国没理由花那么多美金,换来巴勒斯坦人的“忘恩负义和不敬”。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发言人表示,美国实际削减了3亿美金,因为美国一直让他们相信2018年美国将提供3.65亿美金的援助。尽管美国政府提供了6000万美金援助,该机构不至于关门,不过美国方面明确表示,以后的捐款将取决于该机构的重大改革。

上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海瑟·诺尔特表示,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需要决定一种方式来更好地管理它的预算和财务状况。

据悉,该机构是在1948年以色列建国之后成立的,当时生活在那里的约70万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该机构负责人克朗恩布尔表示,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正在面临近70年来最严重的危机。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