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犬成网红 “心脏复苏术”技艺高超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14:02:05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电(潘一侨) 狗是可爱和忠诚的宠物,当它们的主人受到威胁时,它们甚至可以将生命奉献给它们的主人。不过西班牙的一只警犬因身怀难以置信的救生技能成为网红。

当地时间6月26日,西班牙马德里市警察在推特上公布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警察假装晕倒在地,这时曾接受过心脏复苏训练的警犬庞乔(音)飞奔到奄奄一息的警官身边,对其进行施救。截至目前,该视频浏览量已超过200万。

西班牙警犬成网红 “心脏复苏术”技艺高超

马德里警方在推特上大力表扬庞乔,称它是一只毫无畏惧、英勇救人的神犬。

据悉,当一个人的心脏停止跳动时,心脏复苏是首要的急救措施。每年死于心脏骤停的患者不计其数。然而,如果施救正确的话,心脏复苏技术可以使一个人的生存机会增加两到三倍。2014年,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近45%的人在生活中经历过心脏病发作,如果一个旁观者能对他们实行正确的心脏复苏,病人有可能幸存下来。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