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政策有所缓和?美国边境执法人员暂停起诉移民家庭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11:22:32

“零容忍”政策有所缓和?美国边境执法人员暂停起诉移民家庭

6月2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一名儿童参加示威游行,呼吁让非法入境者“家庭重聚”。(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电(严玉洁)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签署行政令,叫停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抓捕非法入境者时采取的“骨肉分离”举措。现在,美国边境执法人员又采取了与之相对应的另一项措施。一名美国边境安全负责人表示,他已经暂停对携带儿童入境的非法移民提起刑事诉讼。

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26日报道,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负责人凯文·麦克莱南告诉记者,如果美国官员不打算把非法移民与其子女分开,那么将无法起诉这些父母,因为法律不允许将孩子关押在成年人的拘禁设施里。

美联社报道称,麦克莱南表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与司法部必须搞清楚,如何在不让父母与子女分开的前提下起诉前者。

事实上,这一决定为大体恢复奥巴马政府时期的移民执法举措铺平了道路。也就是说,美国边境执法人员在抓到携带儿童入境的非法移民时,将向他们递交法院传票,同时允许其继续上路。据悉,特朗普此前大肆批评这一“捕后释放”政策。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25日表示,这么做是因为美国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关押所有非法越境的移民家庭,“我们不是在改变政策,只是没有资源了”。麦克莱南也坚称,“零容忍”政策依然有效。

司法部长塞申斯并不赞同这种做法。《纽约时报》报道称,塞申斯25日表示,不对非法进入美国的成年移民进行起诉“将会危害我国人民”,这种松散的边境执法会“鼓励更多的成年人非法携带更多的孩子”。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