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警官拦截女儿男友 反因滥用职权遭开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07:46:41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电 行车记录仪的应用日益广泛,而对于一位美国警官而言,安装在其巡逻车的车顶之下的记录仪正好拍到他滥用职权的一幕,终结其26年的巡警生涯。

据《华盛顿邮报》25日报道,事情发生在四月的一天,约翰•科瓦奇的18岁的女儿凯特琳正与18岁青年玛凯•科尔曼交往,而父母并不同意。科瓦奇试图与女儿谈谈,但凯特琳并不理睬。科瓦奇追踪了她电脑的定位系统,得知她在朋友家中,于是他驱车前往俄亥俄州这家人门外,待在巡逻车内等待。

当科尔曼开着银色庞蒂克车经过,科瓦奇开启他的闪光灯,拦住科尔曼车辆的那一刻,他也终结了自己二十余年的警界生涯。

“现在下车,你就要去坐牢了。”科瓦奇对科尔曼说道,“上我的车,我们谈谈。”

据《伊利里亚纪事电讯报》报道,当地警长切尔•里韦拉和安全业务主管丹•吉文认为,根据记录仪录下的九分钟的录像,科瓦奇的言行违反了警察行为规范。

“这些行为对于我们警署的每个成员而言都是不可接受的,因此我们批准了对其立即解雇。”吉文告诉记者。

在内部调查后,科瓦奇被解雇了,但这事儿还没有完。当地检察院复审了此案,以查明科瓦奇对他的女儿、女儿的男友以及当天事件涉及的其他人是否做出了任何违反法律的行为。

不过,警察协会仍在为科瓦奇呼吁。美国警察同业会的凯尔•吉力纽斯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声明,“毋庸置疑,科瓦奇违反了行为规范,但约翰•科瓦奇提出了要求,我们也依然需要履行职责,为我们的会员提供公平、中立的代理服务。”

由警方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内部调查将深入到科瓦奇的工作、生活中。科瓦奇告诉调查员他认为科尔曼不是一个好人,他不同意女儿和他交往,女儿是违背父母的意愿在与男友交往。同时科瓦奇的妻子有一次回家时发现女儿在与男友发生性关系,这也引发了双方的争吵。

科瓦奇回忆称与女儿通话时,她说:“如果我不能和他在一起,那我哪儿都不想呆了。”他告诉调查员,他认为女儿这是在威胁要自杀。

但凯特琳的男友告诉调查员,她爸爸过去曾威胁,会用自己手中的权力让这个小伙子过得举步维艰,仅仅是源于他不希望这对小情侣继续发展下去。

科瓦奇曾威胁科尔曼会逮捕他,因为科尔曼原本打算参军,科瓦奇说他会去和征兵官谈一谈。

科瓦奇此次与女儿和科尔曼纠纷还不是调查员唯一调查的事。当天晚上科尔曼车上还载有歌莉娅•莫拉雷斯的孩子,当科瓦奇要求科尔曼的车停靠时,科瓦奇还要求搜查她的房子找自己的女儿,并指责她窝藏青少年。

莫拉雷斯认为他滥用权力来解决家庭争端,并且滥用巡警时间和资源来凌霸他人。“你在妨碍警务,这是给你的最后一次警告。”科瓦奇这么对她说。

随后莫拉雷斯称要给他的上级打电话,他再次威胁她:“如果你打911,那你马上就要去坐牢了。”

最后,科瓦奇成功地把女儿从车上拖出来关在自己的巡警车上。她大声咒骂自己的父亲,称他这么做是非法的,他不能无故扣押她。随后莫拉雷斯拨打电话报警。一名警察到达现场后,认为科瓦奇在当晚忙着处理女儿和男朋友的纠纷,而在城市的另一端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却被忽视了。就在当晚,一名女子拨打911,她的丈夫用武器威胁她的生命安全。科瓦奇在警务系统里是被列为“可出警”状态的,但他从未回应电话。

(译者:吴哲钰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