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女总理千金名字揭晓 寓意有爱有福又有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21:57:57
新西兰女总理千金名字揭晓 寓意有爱有福又有光
阿德恩全家福。图片来源:阿德恩伴侣盖福德社交网站截图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 喜得千金的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及其伴侣克拉克•盖福德6月24日宣布,他们给女儿取名妮薇•蒂阿洛哈•阿德恩•盖福德( Neve Te Aroha Ardern Gayford),简称是“妮薇•盖福德”。

寓意深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阿德恩表示,和许多父母一样,她和盖福德也曾经想给孩子起个好名字,还为此准备了一张备选清单。

“我们想等孩子出生了再看看哪一个名字合适,但最后选了妮薇。妮薇有‘明亮、光芒和白雪’的意思。我们喜欢这个名字。一看到女儿,就觉得这个名字适合她,”

不过,“蒂阿洛哈”是很快定下来的,它的意思是“爱”,体现了他们孩子还未出生就已经被爱包围。

阿德恩说:“毛利部落也帮忙给女儿取名,我想如何能让我女儿的名字也能体现他们付出的心力。所以,给她取名‘蒂阿洛哈’对我来说似乎是我们能对她表达爱意,以及感谢毛利部落相助的一种方式。

“不仅如此,‘蒂阿洛哈’也是我家乡及其附近那座山的名字。”

性别平等

接下来,阿德恩总理将开启为期六周的产假。产假结束后,她的伴侣盖福德将成为照顾女儿的全职爸爸。

阿德恩说:“我希望,在未来,孩子们,无论男孩还是女孩,都能够选择养家的方式,也能够以他们渴望的、让他们开心的方式择业。”

阿德恩还说: “除了幸福和爱,我们不会给我们的孩子过多期待。”

全球祝福

阿德恩的女儿一出生,一些国家领导人和皇室成员就发来贺信,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苏塞克斯公爵哈里和公爵夫人梅根,这让阿德恩受宠若惊。此外,阿德恩也非常珍惜其他礼物和祝福。

休假期间,阿德恩总理一职将由副总理温斯顿•彼得斯代理。

(编译:朱月红;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