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阴差阳错提前出狱 妻子大义灭亲送他回去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17:05:32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独立报》6月24日报道,美国男子詹姆斯·赖纳森近日阴差阳错提前出狱。不过,他的妻子大义灭亲,很快将他送回监狱。

上个月底,狱警搞混了赖纳森和另一名男子马文·马奇的身份,让正在等待审判的他得以提前出狱。赖纳森随即回家与妻子团聚,没想到妻子并没有分享他重获自由的喜悦,反而在他获释不到2小时后将其送了回去。

那么这个错误是怎么酿成的呢?原来赖纳森曾和马奇住在同一间牢房,后来马奇搬走了,但是牢房的囚犯名单却没有及时更新。所以,当马奇即将获释时,狱警去了赖纳森的牢房,作为那间牢房里唯一的囚犯,他就这么获释了。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直到马奇向监狱看守询问他何时获释,后者才意识到出问题了。科罗拉多州梅萨县警官亨利·斯托费尔说,监狱工作人员没有遵循正确的程序,他们省略了对赖纳森的腕带和照片的检查。

目前尚不清楚赖纳森是否知道自己本不应该获释并决定不告诉工作人员,或者他是否认为自己是一个意外的缓刑令的受益者。不幸的是,除了恐吓、扰乱社会治安和非法入侵指控,他现在还面临着逃跑、伪造和假冒身份等新指控。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