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移除女性“禁驾令” 有人欢呼有人忧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16:08:29

沙特移除女性“禁驾令” 有人欢呼有人忧

当地时间6月24日,沙特女子走上街头庆祝“女性禁驾令”被移除。(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潘一侨) 当地时间6月24日,沙特女性驾驶禁令正式解除,就在举国欢庆的时候,沙特国内却出现了一些反对的声音。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一些人强烈反对这一变化,他们担心这将破坏沙特的形象。红海港口城市吉达的一名退休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伊斯兰教义中没有这项内容,在我们的父辈和祖辈时代,女人不允许开车。”他曾建议自己的三个女婿不要让他们的妻子开车上路。

还有一名神职人员声称,由于女性不够聪明不应该开车。同时另一名神职人员警告称,女性开车会损害她们的卵巢,从而出现许多患有临床问题的儿童。

最近的一份民调显示,近四分之一的沙特人反对取消该项禁令。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这会威胁到沙特的传统文化。

拥护政府的支持者则表示,这些改革措施非常必要。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