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最后一球》中国首映 俄罗斯驻华大使:足球带来正能量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3 21:27:49

电影《最后一球》中国首映 俄罗斯驻华大使:足球带来正能量

6月21日下午,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电影《最后一球》中国首映礼上发表讲话。(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中国日报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严玉洁) 6月21日下午,俄罗斯电影《最后一球》的中国首映礼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隆重举行。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表示,希望这部影片会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

杰尼索夫说:“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在前几天开幕,它是非常精彩的盛会,给我们带来了正能量。电影《最后一球》的故事情节与俄罗斯等国球员的阅历吻合,就连一些世界知名球星也有这样的经历。他们辉煌的胜利都源自于自己艰苦的努力。”

他特别指出,《最后一球》已经得到俄罗斯观众的高度认可,相信它也会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

中国政府上海合作组织事务特别代表、上合组织中方国家协调员孙立杰表示:“电影《最后一球》讲述的是俄罗斯足球队的励志故事,反映了运动员们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这跟俄罗斯国家队在世界杯头两场比赛中的精神是高度吻合的……中俄两国在相互引进电影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就进一步夯实了两国关系的人文根基和社会基础。”

《最后一球》中国协推方,恒业影业董事长陈辉说:“希望能与更多的俄罗斯制片方和艺术家合作,把更多优秀的俄罗斯电影引进到中国,为中俄影视文化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电影《最后一球》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八一电影制片厂译制、恒业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协推,该片将于6月29日在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