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可可去世享年46岁 它懂的不仅仅是手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2 16:13:30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实习生 朱月红)大猩猩基金会6月20日在官网上发布消息称,懂手语的美国大猩猩可可在加州圣克鲁斯山的基金会保护区去世,享年46岁。可可虽逝,但它学习手语展现出来的非凡本领、如慈母般关爱宠物猫的能力有助于改变人们的认知——原来动物不仅聪明,还有同理心。

1971年7月4日,可可出生在美国旧金山动物园。次年,美国动物心理学家弗朗辛・派特森开始教它手语,据说它最终掌握了1000多个手语单词。

后来,它成了明星,与威廉·沙特纳、斯汀、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罗宾·威廉姆斯等人一起玩耍,出现在很多纪录片中,两次登上《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

可可并不是第一只学习手语并用手语交流的动物,但它曾见诸书籍,也曾在电视上亮相,所以它也最出名。

然而,可可之所以名声在外,不仅仅是因为它懂得手语,还因为它对猫有同理心。

1984年,可可“领养”了一只小猫,取名为球球。不承想,球球后来死了。虽然此后可可还“领养”了其他猫咪,但据说它还是会为球球的逝去而难过。

其实,它不仅对猫如此,待人亦然。

2014年,美国著名影星、奥斯卡影帝罗宾·威廉姆斯因抑郁自杀身亡,而他生前与可可十分投缘。听闻他的死讯,可可沉默不语,闷闷不乐。

其实,可可懂得死亡是什么。据派特森描述,之前有护理员拿着一个骷髅问它:“这是活着,还是死了?”它叹了一口气,回答说:“死了,要用布遮着。”护理员继续往下问:“那动物死后都去哪儿了?”“进入一个舒服的洞里。”它说完,朝护理员做了一个飞吻的动作,表示再见。

(编辑:王辉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