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斯指数连跌8天 贸易战阴影致美国股市恐慌蔓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2 15:53:35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 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恐慌情绪继续蔓延,美国股市哀鸿一片,道琼斯指数已经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收盘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56点,收于2749.76点,跌幅0.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6.10点,收于24461.70点,跌幅0.8%,在过去8天里下跌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8.56点,跌幅0.9%,收于7,712.95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日前表示,美国央行了解到企业因贸易冲突而推迟招聘和支出。贝莱德(BlackRock)全球股票策略师凯特•摩尔表示,投资者本来希望共和党支持的减税计划将鼓励企业雇佣更多员工、提高薪酬、扩大经营规模,但关税不确定性阻碍他们这么做。她表示:“人们担心,贸易和关税不确定性不断增加,将严重影响投资决策和招聘决策,并可能对看似非常强劲的增长降温。”她说,2008-09年金融危机以来,企业一直不愿进行重大投资,一些投资者认为减税将有助于改变这种现象。

能源行业:在欧佩克国家和其他国家预计将增加石油产量的会议召开之前,能源公司股价下跌。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3%,至每桶65.54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超过2%,至每桶73.05美元。雪佛龙石油下跌2.2%至122.59美元,马拉松石油下跌5.4%至19.92美元。

汽车行业:虽然有投资者预计美国和中国之间不会发生贸易战,但对加征关税和贸易紧张依然敏感,因为这会损害全球经济、降低企业利润。21日,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说,中国计划对从美国进口的汽车征收关税将导致今年利润小幅下滑。戴姆勒预计,由于中国将对美国产汽车征收关税(定于7月6日生效),奔驰汽车SUV销量将减少,成本则将上升。因此,今年税前利润将略有下降,而非此前预计的小幅增长。戴姆勒发出警告后,戴姆勒公司股价下跌4.3%,大众和宝马公司股价也双双下跌。美国汽车巨头福特和通用汽车以及法国雷诺股价也纷纷下滑。

零售行业:在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各州可以强制要求消费者在网上购物缴纳销售税后,在线零售商股价纷纷下滑。Overstock.com下跌7.2%至36.15美元,家庭用品网站Wayfair下跌1.6%至114.28美元,亚马逊下跌1.1%至1730.22美元。

相比之下,中国股市似乎正在坚实筑底,谨慎看多成为投资者主流观点。截止到周五收盘,沪指探底回升,小幅上扬0.49%。创业板指走势更强,收盘大涨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