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女总理工作、生娃两不误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2 13:56:46

新西兰女总理工作、生娃两不误

杰辛达·阿德恩。(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黄硕)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6月21日报道,没有新闻吹风会,当地时间21日下午,新西兰总理、初为人母的杰辛达·阿德恩在奥克兰的一家医院诞下一名女婴,随后她只是简单地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发了一张照片而已,并在图说中写道:“(宝宝)欢迎来我们的村子,让我们在一起。”

这让阿德恩成为了世界现代史上第二位在任内生宝宝的领导人,而第一位这么做的是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

当要生小宝宝的时候,阿德恩坐着她自己的车,抵达奥克兰城市医院,生下了她的孩子,就这样以再普通不过的生育方式结束了怀孕过程。20181月,她和她的丈夫对媒体宣布了这一决定——以普通人的方式生育小孩。阿德恩表示:“我不是首个身担多项任务而不误的女人,也不是第一个既负担起工作还得生育下一代的女人。”

那时,人们怀疑现年37岁的阿德恩作为新西兰的国家领导者能否搞定工作和生育这两项重要的人生使命。阿德恩说道:“我真的特别想再次强调一件事:我并不是女超人,而且任何女性也不应该被期待成为女超人。我们通过勇气、决心和帮助来达到(所追求的东西)。”

6周的产假结束后,阿德恩的丈夫将会是一个居家的全职爸爸来照顾小宝宝。而在产假期间,她的工作会由副总理代管。

当选总理之前,阿德恩曾被问及“雇主问女性员工她们是否正计划生育小孩”这样的做法正确与否,这个问题激起了新西兰全国性的讨论。

在新西兰媒体的访谈节目里,阿德恩被问到那是否是个合适的问题。她回答道:“在2017年,完全不能接受女性在工作地点回答那样(关于生育)的问题。”

阿德恩俨然已是新西兰这个国家的民族英雄、国家的总理以及为母亲权益拼搏的斗士。她强调:“当你是世界上第二个在办公室待产生育的人,当然这会很有趣。而我完全不在乎这样的事情。我所希望的是未来有一天这种事情(习以为常)不再成为什么有趣的事。”

据了解,现任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出生于1980年。作为年轻的政治家,她在201710月成为新西兰大选中最耀眼的政治明星。她出人意料地当选总理,带领工党成功逆袭。这距离她出任工党党首仅有2个多月,距离她成为议员不到10年。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