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叫停“骨肉分离”政策 2000余儿童命运未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1 17:12:04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实习生 朱月红)据《今日美国报》6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叫停造成移民家庭“骨肉分离”的有关政策,但2000多名非法移民家庭子女的命运悬而未决。

在特朗普签署该行政命令后数小时,仍无迹象表明这些儿童能马上和家人团聚。

一位知情官员表示,该命令仅适用于跟随非法移民父母或监护人抵美儿童的新案件;它非常有前瞻性,在父母案子的裁决过程中,其子女仍将继续留在收容所。

白宫和国土安全部没有立即予以置评并做出回应。

负责管理被拘儿童的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的发言人布赖恩·万豪表示,他们正在等待帮助这些儿童与父母团聚的“进一步指示”。

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和司法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呼吁白宫进一步明确指令。

来自纽约州的众议员杰罗德・纳特勒和密西西比州的众议员本尼・汤普森在联合声明中表示,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的阵势倒是很浩大,却一点没有提到如何让这2000多名儿童与他们的父母团聚,似乎连一个促使他们和家人团聚的制度都没有。

一些议员表示,骨肉分离和长期收容给儿童造成了严重的心理创伤。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