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取款机百万卢比现钞化成渣 罪魁祸首竟然是……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0 16:07:21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涂恬)印度警方日前表示,印度国家银行丁苏吉亚地区分行一台自动取款机中120多万卢比的现钞化为碎渣,乃是老鼠的“杰作”。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6月20日报道,警方称,他们6月14日接到当地管理人员的报告,称一台取款机中有123.8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1.77万元)的钞票变成了碎渣。

警方负责人普拉卡什·索诺瓦尔表示,银行曾在报警时提到,这台取款机处于无法正常运转的状态已经有12天了,“机器无法出钞”。

一位前去查看的警官表示,直到从加尔各答运来一台切割机后,取款机无法正常运转的谜题才终于揭开——啃食钞票的老鼠可能是从一个穿电线的小孔钻进ATM机里的。

“在钞票碎渣里,我们也找到了老鼠的尸体。”这名警官说。

银行的管理人员还从取款机里成功抢救出了另外171万卢比的钞票。被损坏的钞票主要是2000卢比和500卢比两种面额。

警方排除了银行“内鬼”作案的可能,称“没有发现任何银行职员或外部人员涉案的迹象”。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