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美国枪支总数占世界的40% 都是因为枪支管控太松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0 09:12:15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孙若男) 据雅虎新闻网报道,18日公布的轻武器调查项目结果显示,美国人口仅占世界人口的4%。但美国人拥有的枪支总数却占世界的40%。

研究发现,美国共有10亿支枪支,其中85%的枪支都在平民手中,其余的由执法部门和军队所有。

负责本次研究的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学院称,研究结果基于多方来源,包括来自133个国家和地区的居民枪支登记数据以及56个国家的其他调查结果。

研究显示,在持枪的8.57亿平民,有3.93亿在美国,这个数字是其他另外前25名国家平民持枪数量的总和。

这份研究的作者之一,阿伦·卡普称:“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动枪支所有权普及的最大力量来自于美国的持枪平民。普通美国人每年总共购买大约1400万支新枪和进口枪。”

由于各国立法不同,美国人能够购买到许多强大的武器,这在许多国家是不被允许的。“他们为什么要买呢?那是另外一个论题。最重要的是,他们购买枪支可能是因为他们可以购买。美国枪支市场管理非常宽松,”卡普说。

研究结果显示,世界各地的枪支持有率有明显区别。美国每一百名居民中有121支武器,而在也门这一数字为53,在黑山为39,在加拿大仅为35。在日本和印度尼西亚,每一百人中,仅有不到一人持枪,持枪率非常低。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