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老苏门答腊猩猩去世 54个后代生活于欧美等地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9 16:20:47

世界最老苏门答腊猩猩去世 54个后代生活于欧美等地

世界上年龄最大的苏门答腊猩猩普安在澳大利亚去世。(图片来源:澳大利亚珀斯动物园)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潘一侨) 当地时间6月18日,世界上年龄最大的苏门答腊猩猩普安在澳大利亚去世,终年62岁。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澳大利亚珀斯动物园将其誉为“德高望重的老夫人”。由于普安出现了与年龄相关的并发症,18日,动物园决定对其实行安乐死。

1956年,普安出生于印尼苏门答腊的丛林中,1968年,印尼将其送往澳大利亚这家动物园。2016年,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它为世界上最年长的苏门答腊猩猩。珀斯动物园介绍说,这是一个濒危物种,在野外最多可以活到50岁。

珀斯公园灵长类动物主管霍利·汤普森表示,普安有11个孩子,共有54个后代,生活在美国、欧洲和其他地方,为全球苏门答腊猩猩的繁殖留下“不可思议的遗产”。

他说:“普安在珀斯动物园为苏门答腊猩猩这一物种的繁衍做出巨大贡献。目前普安的一些后代已经放归到苏门答腊的野外丛林中。”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仅有1.46万只苏门答腊猩猩。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