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之声今日“飞出地球” 最终进入3500光年外黑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5 10:27:00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电 当地时间6月15日,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的纪念仪式上,当已故物理学家霍金的骨灰被埋在达尔文和牛顿的坟墓之间时,位于西班牙的一根天线将他的声音发送到太空。

霍金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在研究黑洞。今年3月,他死于运动神经元疾病,享年76岁。

希腊作曲家范杰利斯根据霍金的声音创作了一段配乐。欧洲航天局负责科学和探索的高级顾问马克·麦可瑞安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这段音乐大约有6分半钟,中间是霍金的画外音。

把这段音乐送到太空大约需要35分钟。霍金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为了传递和平与希望的信息。

科学家们将使用欧洲航天局位于西班牙塞夫雷罗斯的深空地面站的天线将它发送到宇宙中最知名的黑洞之一1A 0620-00。这是距地球最近的已知黑洞,距离大约为3500光年。仪式结束后,这段音乐将在出席者的招待会上演奏。出席仪式上的每位嘉宾都将收到一张带有这段音乐的CD。这段音乐未来还将向公众公开。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