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安全和最危险国家名单出炉 埃及人安全感远超美国人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4 15:30:55

全球最安全和最危险国家名单出炉 埃及人安全感远超美国人

盖洛普公司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生活在埃及的人们比居住在美国的人们感觉更安全。(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14日电(潘一侨) 近日,美国著名民意调查公司盖洛普咨询公司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生活在埃及的人们比居住在美国的人们感觉更安全。

据美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13日报道,去年,盖洛普公司在142个国家对超过14.8万人进行了调查,以了解他们的安全感。在最新的衡量指数中,埃及在满分100分的调查问卷中得分88,让这个北非国家与丹麦、卢森堡、奥地利和荷兰并列排名16位,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调查显示,生活在埃及的人比居住在美国的人感觉更安全。埃及在所有非洲国家中排名最高,并且排在美国和英国前面。美国得分84分,位居第35位;而英国得分86分,列在第21位。

不过盖洛普公司数据显示,该项调查排除了埃及的五个偏远省份,它们覆盖了动荡的西奈半岛以及尼罗河以西和东部广阔的沙漠,因为这些地区人烟稀少,只占到全国人口的2%。而美国和英国的调查结果则覆盖了全国。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国家中,新加坡得分最高97分,而委内瑞拉得分最低44分。

各国的分数是基于去年全球调查的参与者通过电话或当面回答四个问题而得出的,受访者均在15岁以上。这些问题是:你对当地的警察有信心吗?你走夜路时觉得安全吗?过去12个月,你是否被亲戚偷过钱或者其他财物?过去12个月,是否有人袭击或抢劫你吗?

各个地区的答案明显不同。在美国和加拿大,82%的成年人说他们对当地警察相当有信心;而在西亚和北非地区,这一数字为68%,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为60%。

当被问及走夜路是否感觉安全时,答案让人感到意外:88%的卢旺达居民认为很安全,成为非洲大陆得分最高的国家;而美国仅有72%的人回应说比较安全。

(编辑:齐磊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