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丈夫“死而复生” 日本女子惊觉一年前认领错了遗体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4 10:58:52

中国日报网6月14日电(严玉洁)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6月13日报道,一名日本男子在消失近一年后突然现身家中,他的妻子惊呆了。早在去年6月,她以为丈夫在河中溺亡,并认领了一具遗体。

东京警方说,去年6月在河中发现了一具男性尸体,在此之前,一女子报案称丈夫失踪了。随后,该女子与亲属一起“肯定地”认领了这具遗体。

今年5月,这名女子的丈夫却突然回家了。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他过去11个月去哪里了。

警方近日承认把两名失踪男子的信息弄混了,这两人一个30多岁,另一个40多岁。警方相信,那名溺亡的男子其实是30多岁,起初误以为他是40多岁。目前,当局已经把他的指纹信息和失踪人员报告中的指纹比对,并确认了他的真实身份。

一名警方高级官员告诉当地媒体:“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遗憾,并下定决心防止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警方解释说,之所以识别错了遗体信息,可能是因为两名失踪男子的身高和年龄都差不多。按照惯例,如果遇难者与犯罪事件无关,家属通过遗体外表特征辨识后就可以认领回去,不会有额外的鉴定。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