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研发CR929客机 美媒:效率远超波音787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3 23:11:00

据香港《明报》当地时间6月11日报道,中俄合作研制的远程宽体客机CR929预计2023年实现首飞。美国媒体分析称,该客机在运行效率上已超越美国波音787客机。

俄罗斯《生意人报》称,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已与中国商飞公司就CR929远程宽体客机的总体布局达成一致。同时,双方签署了CR929客机几何结构设计协议,其中包括机翼尺寸和形状、机身长度、机头和机身尾部尺寸、尾翼尺寸和形状、发动机、起落架和舱门的位置等。但报道中并没有提到具体的数据情况。

此前,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内部飞机设计师透露,CR929客机将在空气动力学、结构材料选择、关键系统和设备潜在供货商提供的技术商业提案分析等领域开展实验研究,并在2019年完成,预计2023年能实现首飞。

另据美国《航空周刊》杂志披露,中俄CR929客机的机身宽度明显增加,经济舱现在一排可以容纳9个座位,它将装备俄罗斯生产的PD-35发动机,推力能达到35.4吨,而不在是2015年宣布的32.3吨至34吨之间的吨位值。报道还称,CR929客机现已成为波音787的空中有力竞争者,其运行效率已远超波音787的10%至115%。

资料显示,CR929是由中国上海注册的中俄商用飞机国际公司研发。其中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和中国商飞公司各占50%的股权,CR929研发生产需耗资200亿美元,俄罗斯和中国各承担50%的研发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