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预计2019年石油需求稳定增长,原油供应将继续增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3 23:07:00

彭博社6月13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表示,2019年石油需求将稳步增长,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的原油供应增长将超过需求增幅。IEA本周三在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明年全球原油消费将增加140万桶/天,与2018年的增速相当。随着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速放缓,2019年非OPEC成员国的原油供应增幅将小幅减缓至170万桶/天,连续第二年超过需求增幅。

IEA表示,上述预期表明美国将继续增加石油供应,但因OPEC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产量大跌,原油供应前景可能蒙上阴影,造成原油市场容易受到潜在的供应中断和油价走高影响。IEA表示,在2019年原油需求预估中,稳健的经济背景和假设油价进一步趋稳是关键因素,但这其中也存在下行风险,包括贸易保护主义和美元走强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