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频发 安倍要求大臣参加反性骚扰培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3 11:09:48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月12日承诺对性骚扰采取零容忍态度,下令高级官员接受反性骚扰培训。

“性骚扰显然是对人权的侵犯,绝对不能容忍。”安倍晋三对大臣们表示。

“我们要求每一位大臣迅速实施这项紧急措施,”他指的是要求高级官员接受反性骚扰培训的新政策。

据悉,这项培训将与官员晋升挂钩。

此前,日本财政省事务次官福田淳一因被指性骚扰女记者而被迫辞职。

日本《周刊新潮》的报道称,受害记者与福田的对话录音显示,福田频繁性骚扰女记者,还试图邀女记者去酒店。朝日电视台称,该台的女员工是性骚扰受害者。朝日电视台透露称,这名员工将两人的对话录了音,并提供给《周刊新潮》。

福田的丑闻曝光后,财务省的反映屡遭舆论批评。最初,财务大臣麻生仅表示口头提醒福田,此外,财务省还要求受害者站出来,接受其选定律师事务所对她们的调查,这一做法被批忽视受害者感受,失去中立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