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研究:过半千禧一代自认会成为百万富豪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3 11:01:47

美国最新研究:过半千禧一代自认会成为百万富豪

超一半的千禧一代对自己将来能为百万富翁信心十足。(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潘一侨) 最新研究显示,千禧一代都有一个大梦想,超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自己最终能成为百万富豪。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虽然背负沉重的学生贷款、信用卡和其他债务压力,但在谈及他们的财务前景时,出生于1982年-2000年的千禧一代依然充满自信。

事实上有17%的年轻人还不能在经济上实现独立,但当他们离开家时,就会切断来自家人的财务支援。这种乐观的情绪或许来自于千禧一代大学毕业率比较高,2017年间这个比率上升了4个百分点。

在超级成功的美国千禧一代中,代表人物有凯利·詹娜,尽管刚刚20岁,她已经通过自己的化妆品公司让个人财富达到5000万美元。高科技界一直也是众多年轻有为的百万富豪和亿万富豪的家园,包括成功创立脸谱网34岁的扎克伯格,这也为他带来722亿美元的净资产。

不过这些故事可能只是个案而已,据最新的研究显示,千禧一代可能永远无法从2008年经济衰退的影响中恢复过来。

尽管面临不利的经济形势,千禧一代还是有希望实现经济上的成功,不过他们对于财富能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生活方式看法不同。近四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不会买房。他们正在计划开启不同的生活方式:四分之一的人说不打算结婚,还有30%的人表示不打算要孩子。平均而言,千禧一代期望在56岁退休,尽管他们表示36岁之前是不会为养老存钱的。还有28%的人表示从未计划退休。

好消息是,今年有70%的千禧一代表示自己开始存钱,这一比例高于2016年的62%。但他们并不是为了退休储蓄,43%的人表示存钱是为了出去度假,39%的人表示储蓄是为了应急,还有25%的人表示存钱是为了子女教育。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