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泽西教师教书育人45载 死后为学生留下100万美元支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3 09:43:44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 吉纳维芙·维亚·卡瓦非常热爱教学和她的学生,在她去世七年以后,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这份爱有多深。

这位来自新泽西州杜蒙特的教师,为帮助患有学习障碍的学生们奉献了45年的职业生涯。她于1990年退休后,还是经常回到自己曾经工作的校区查看课堂的状况,并不时拜访地区教育主管。

卡瓦于2011年去世。但今年4月,杜蒙特的公立学校突然收到了一笔意料之外的馈赠:一张100万美元的支票。

卡瓦没有孩子,亦无直系亲属,这笔小小的财富源于她宝贵的储蓄习惯。她在遗嘱中写明将这笔钱用以资助那些期望在中学以后继续升学的接受特殊教育的学生。

地区教育主管伊曼纽尔·崔加诺将卡瓦的礼物称为“祝福”。当卡瓦生前频繁与她会面时,她常谈及自己对学生的热爱,以及她有多么喜爱在杜蒙特工作。

“有一天她悄悄告诉我,她攒了一大笔钱,并且打算用以捐赠。” 崔加诺称,当时虽然很高兴,但是也没想太多。

从明年春天开始,将会有一名或一名以上希望在高中之后继续升学的接受特殊教育的学生获得奖学金,奖学金的数额取决于这100万美元能产生多少收益,上限为每个学生25000美元。

“如果这笔资金能够增长至两个奖学金基金的数额,那我们就可以把奖学金用以资助更多的学生。”崔加诺介绍称。

凯文·卡托多是该校区的商业主管,他说他被这笔捐赠的金额震惊了。但他亦表示,卡瓦为人和蔼可亲,的确像是能做出如此慷慨之举的人。并且,这是他有生之年在本校区见过最丰厚的馈赠。

理查德·雅布隆斯基是卡瓦的好朋友,也是她的遗嘱的执行人,他介绍称卡瓦和家人曾经在大萧条时期过着困苦的日子,所以她节俭与储蓄的意识格外强。

“她以前来我的店里就会直奔三折区,并且只在那块区域买东西。” 雅布隆斯基回忆称,甚至对于助听器这样的生活必需品,卡瓦也不会多花不必要的钱。他曾经陪卡瓦一起办事,每次卡瓦教过的学生遇见他们,都会迫不及待地驻足与他们叙旧。

雅布隆斯基说,卡瓦总是会聊到她有多么爱自己的工作。而如今, “她的名字可以长存于世,她也确实值得如此。”

杜蒙特的公立学校接下来将实实在在感受到卡瓦的爱,但这些学校不是她的慷慨善意的唯一受益者。卡瓦的律师爱普丽·萨瓦说卡瓦还为五个机构分别捐赠了10万美元,包括拉马波动物慈善机构。

“因为她没有直系亲属,甚至连稍微亲近点的远房亲戚也没有,所以她做出这笔捐赠也很合理。”萨瓦在邮件中写道,“分配这笔遗产花了一些时间,因为遗留的房产相当可观,同时等待完成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审批房产税申报也花了一定的时间。” (译者:吴哲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