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金特会”顺利举行 特朗普曾对内阁高官下“封口令”:不要乱说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1 17:13:51

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0日报道,“金特会”将于12日在新加坡举行,就在数周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内指示,要求包括副总统麦克•彭斯在内的所有美国政府官员说话小心,不要冒犯朝鲜。

特朗普上台后,朝美一度交恶,特朗普多次公开对金正恩出言不逊。不过,时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麦克•蓬佩奥4月初准备访朝之际,特朗普口风突变,要求在对朝表态方面保持克制。特朗普突然“变脸”,连他的高级顾问也惊讶不已。

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和副总统麦克•彭斯都收到了特朗普的口信。“麦克,明白了吗?政府里任何人不准乱说话。”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不会改变对朝政策,但是应该在谈判桌上给朝鲜留出更多空间。

特朗普10日抵达新加坡,11日会晤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2日就是备受关注的“金特会”。6月7日,特朗普在白宫表示对“金特会”充满信心。他说:“我们会取得伟大的成功。很久以前,这本来可以轻松解决,也不那么危险。但是没解决,所以我要解决它,而且我们会做到的。”

9日,特朗普再度表态,“我觉得,这就是‘互相认识’的会晤,而且可能是件大好事。”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