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举办盛大阅兵庆典为女王庆生 丈夫菲利普亲王在家过生日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1 14:25:00

英国举办盛大阅兵庆典为女王庆生 丈夫菲利普亲王在家过生日

2017年12月25日,菲利普亲王带领王室成员来到英国东部的桑德灵厄姆豪斯庄园参加圣诞节礼拜仪式。(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潘一侨)当地时间6月9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王室成员出席庆祝女王官方生日的阅兵庆典,不过有媒体发现,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并没有出席这一活动。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肯辛顿宫方面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菲利普亲王也就是爱丁堡公爵已经在家中度过了自己97岁的生日。女王的丈夫没有公开露面,而是选择私下纪念了这个日子。

去年8月,菲利普亲王宣布停止履行王室公务。此前他经常出现在公众视野当中,曾独立完成公共活动多达2.2万次。

今年4月,菲利普亲王接受了髋关节手术,不过数周后他就公开亮相参加孙子哈里的婚礼,当时看起来术后恢复良好。

菲利普亲王出生于1921年6月10日,26岁的他与当时还是公主的21岁的伊丽莎白成婚,两人目前已经共同走过70多年。由于菲利普亲王以爱开玩笑和经常做出不合时宜的评论闻名,从而也成为英国王室观察家们的最爱。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