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工智能预测德国队将在2018年世界杯夺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6-09 14:12:00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彼尔姆国立研究大学消息,该校学生制造出的人工智能(AI)预测德国队将在2018年世界杯中夺冠。

报道称,彼尔姆国立研究大学物理系大四学生维克多·扎科派洛建立了一个能预测2018年世界杯冠军的神经网络。

俄罗斯人工智能预测德国队将在2018年世界杯夺冠

资料图:5月31日晚,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马涅什广场举行大型灯光秀,迎接2018世界杯。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此前,扎科派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得出了对比赛结果产生最重要影响的几条标准,然后将数据输入网络。消息称:“神经网络综合各项参数进行分析计算后得出结论称,世界杯前三名将是德国队、巴西队和阿根廷队。”

神经网络还预测,俄罗斯队将在32支队伍中排名27。也就是说,人工智能甚至不认为俄罗斯队能在小组赛中出线。

彼尔姆国立研究大学称,这项预测的准确度超过80%。

神经网络的制造者扎科派洛强调,预测足球赛冠军是一项艰巨任务,特别是有两支力量相当的队伍的时候。扎科派洛认为,天气、裁判、球员心情、球场状态、球员身体状况、伤势和在比赛中的碰撞都会影响比赛结果。因此,他在研究中使用了2006年、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的数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