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严厉打击非法移民 17个月里近1800个家庭妻离子散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9 14:22:24

中国日报网6月9日电 据路透社6月8日报道,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由于特朗普政府在美墨边境实施更为严格的边境执法政策,在2016年10月至2018年2月期间,将近1800个家庭妻离子散。

***非法移民妻离子散

一位匿名官员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此期间,有1768个家庭在美墨边境妻离子散。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美国边境执法人员以非法移民患有疾病或有犯罪记录为由,强行将孩子从父母身边带走。在其中237个案件里,非法移民无法证明自己和孩子的亲子关系。

一名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表示,在5月6日至19日期间,非法移民诉讼案件导致658个儿童与638个家长被迫分开。

官方统计还显示,自2016年10月到2018年2月,共有10.67万个非法移民家庭在美国西南边境被捕。

本次匿名官员爆料,是特朗普政府首次以具体数字的形式对外披露相关政策究竟影响了多少个非法移民家庭。

***“零容忍”政策把事“闹大”

该官员表示,受“零容忍“政策的影响,最近几周,此类案例数量显著上升。

“为什么我们过去不公开这些数据?因为事情没有闹得这么大,公众也不感兴趣。现在,数量多起来了,而且这关乎公众利益,”该匿名官员说。

特朗普上台以后,美国政府重点打击非法移民。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5月宣布实行“零容忍”的边境政策,将对所有被捕的非法移民提起刑事诉讼。此类诉讼往往意味着非法移民的骨肉分离。

***把美国政府告上法庭

联合国和民主党谴责特朗普政府的边境检查政策。对此,特朗普政府表示,此举既能保护非法移民的孩子,也能保障美国边境安全。

美国民权联盟(ACLU)把美国政府告上法庭,指控后者拆散非法移民家庭。美国政府则声称,相关法律文书一应俱全,政府所作所为合理合法。

6月8日,民主党参议员戴安娜·范斯坦联合26位民主党人士和2位无党派人士,提交法案,拟限制政府边检权力,阻止政府强行带走非法移民的孩子。

(译者:王琦琛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