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奥沙瓦牡丹节被冠名“中国传统文化周”

作者:余瑞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6-09 14:13:00

加拿大奥沙瓦牡丹节被冠名“中国传统文化周”

当地时间6月8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市(Oshwa)一年一度的知名活动牡丹节再次来临之际,当地华人身着旗袍前往赏花留影。 余瑞冬 摄

中新网多伦多6月9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市(Oshwa)一年一度的知名活动牡丹节再次来临之际,该市市政府宣布,2018年的牡丹节庆典被冠名为“中国传统文化周”。

今年的奥沙瓦牡丹节进入第14届,定于6月9日至10日举行。该市市长亨利(John Henry)于8日作出上述宣布。他表示,此举是为了表彰奥沙瓦华人社区为市政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加拿大奥沙瓦牡丹节被冠名“中国传统文化周”

当地时间6月8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市(Oshwa)一年一度的知名活动牡丹节再次来临之际,当地华人前往赏花留影。 余瑞冬 摄

奥沙瓦市政府同时在市政厅广场上升起杜兰加中文化中心(DCCC)会旗,以表彰其在协助城市招商引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并创造就业,以及大力推进加中全面交流等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与贡献。

中国驻多伦多代总领事庄耀东、杜兰加中文化中心主席曲涛和当地政要出席仪式。

加拿大奥沙瓦牡丹节被冠名“中国传统文化周”

当地时间6月8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市(Oshwa)一年一度的知名活动牡丹节再次来临之际,当地华人摄影爱好者“组团”拍摄鲜花。 余瑞冬 摄

奥沙瓦牡丹节是当地年度盛事。今年有超过300个品种参加展示。牡丹节期间还会举办牡丹评比、盆景展览、摄影比赛等活动。

活跃在多伦多东部的杜兰加中文化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投身杜兰区、特别是奥沙瓦市的社会、经济和多元文化社区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