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支保管不当致使2岁儿子误杀自己 美国男子遭起诉

作者:吴哲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9 11:35:54

中国日报网6月9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8日报道,美国犹他州西瓦利城一名幼儿近日在父亲熟睡时用他的手枪误杀了自己。检方目前已经就这起案件起诉了这名父亲。

5月底,当警方赶到塔斯曼·迈莱家中时,他2岁的儿子已经倒在卧室的地上,头部中枪流血,陷入昏迷,一旁是迈莱的瓦尔特手枪。

迈莱告诉警方,案发时他正在睡觉。不过西瓦利城警局的新闻发言人罗克塞安内·瓦伊努库认为,正是因为子弹已上膛的手枪在幼儿的可触范围内,才让这名幼儿误杀了自己。

瓦伊努库告诉《华盛顿邮报》:“孩子被送去医院时已经危在旦夕,很显然,他无法活下来。他只能依靠生命支持系统来维系生命,全家人被召集在一起赶来见他最后一面。”

3天后,当他被停止生命支持后,很快便去世了。

6月7日,盐湖县警方以虐待儿童凶杀罪名起诉迈莱。他被起诉的罪名还包括携带管制物资,妨碍司法公正等。

瓦伊努库称迈莱携带枪支这件事本身就是非法的,目前还未查明他如何购得这些枪支。警方在迈莱家附近的垃圾桶里找到了毒品和枪支。当地媒体引用庭审记录称,目击证人看见迈莱跑到垃圾桶扔掉了一个桶,随后警方在里面发现了一个手枪弹匣,两罐大麻和一个电子秤。在一个背包里,他们找到了另外2支枪和瓦尔特手枪的枪袋。

盐湖县地方检察官西姆·吉尔告诉当地媒体,检方认为正是因为迈莱的疏忽,让枪支暴露在孩子的可触范围内,才导致孩子误杀了自己。“这个案子的性质和那些家长把枪支在袋子里包好并保存在柜子中、藏在衣服里,但被孩子无心找到然后不小心误伤了自己的案子是不一样的。”

孩子的祖母图莱·伊洛亚在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时说,案子发生时她正在新西兰探望母亲,随后她接到电话得知孙子在医院命悬一线。她当即启程赶回家,赶在孩子被移除生命支持系统的前一刻见到了最后一面。而此时迈莱已在狱中,在电话中进行了道别。她说:“我们都知道迈莱其实非常爱孩子。”

目前还不知道迈莱是否为自己聘请了律师,不过他已被家人从盐湖县监狱中保释。

(译者:吴哲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