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药味十足!G7峰会还没开 法国、加拿大领导人就开怼特朗普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8 17:20:05

火药味十足!G7峰会还没开 法国、加拿大领导人就开怼特朗普

法国总统马克龙(左)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涂恬)七国集团峰会即将在加拿大夏尔瓦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在贸易领域不断挑起争端,美国因此陷入孤立。本次峰会上,预计多位与会领导人将与特朗普进行“正面交锋”。会议召开前一天,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就向特朗普撂起了“狠话”。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6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他们将共同反击特朗普的“美国第一”政策,维护国际秩序。

“你们说美国总统压根就不在乎被孤立。也许吧,但是没人能永远当总统,”马克龙说,“除了美国,G7成员国其他六个国家的市场加在一起比美国的市场大。”

“如果我们组织起来,世界上就不会有霸权。我们也不希望世界上有霸权的存在。”马克龙表示。

加拿大政府目前也在就关税以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问题与美国进行谈判。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看来,美国对加拿大征收的关税堪称“侮辱”。

“特朗普的所作所为,令美国民众的工作悬于一线。”特鲁多在加拿大国会山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我们强调这一点,我们也看到美国国内已经有种种压力,也许他会修正自己的立场。”

针对即将召开的峰会,马克龙与特鲁多均表示,他们会保持礼貌,坦诚对话。但很显然,美国的这些盟友也不会轻易就范。

特鲁多称:“从一开始,我所做的就是满足民众对总理的期待,我也一直保持了礼貌与敬意。但在涉及加拿大利益的问题上,以及我们的价值观上,我一直非常强硬。我也会继续保持这样的姿态。”

另一方面,特朗普已在推特上表态说,“很期待在本周五的峰会上与其他领导人会面,一起讨论贸易问题”。此外,他还单独点名了法国和加拿大的两位领导人,并表示他们正在向美国商品征收“巨额关税”。据了解,这也将是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首次访问加拿大。

(编辑:齐磊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