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特朗普嫌特雷莎·梅说教 G7峰会无意单独会面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8 16:46:21

英媒:特朗普嫌特雷莎·梅说教 G7峰会无意单独会面

2017年1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到访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会谈并召开记者招待会。(资料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潘一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曾在2017年到访美国,她也成为总统特朗普入住白宫后会见的第一位国家领导人,当时媒体拍摄到两人手拉手的画面,被外界解读成美英关系进一步加强的信号。然而,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正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G7)上,特朗普表示不会与特雷莎·梅举行双边会谈。

据称,特朗普厌倦了特雷莎·梅像“女教师”一样的腔调。一位美国高级外交官表示,特朗普对梅频繁的政治要求感到不满,认为她是在利用两国关系的优势为英国谋利。一名曾参加英美两国首脑会谈的白宫前官员也证实了目前两人之间冷淡的关系:“这不是冒犯,但特雷莎·梅简直就是女教师,我甚至不确定是否有人能与她相处得好。”

峰会前夕,曾有人问梅怎么看待有关特朗普对她态度的报道,梅回应称:“我将继续这样做,并确保他能接收到我的讯息。这是任何一位政治家应做的工作。”

当地时间6月8日,七国集团领导人齐聚魁北克沙勒瓦举行会谈。不过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盟国征收高额钢铁关税的决定为此次峰会蒙上了一层阴影。

为期两天的峰会将按照议事日程,各国领导人就经济增长、就业前景、性别平等、气候变化和世界和平等问题进行讨论。不过据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预计特朗普不会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谈。

然而,不仅仅是特雷莎·梅未能与特朗普建立融洽的关系,德国总理默克尔也经常批评美国的贸易政策,与特朗普关系近乎冷淡。

近几周,许多西方领导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伊朗问题和关税问题上进行了不加掩饰地指责。关于关税的争论,已经让许多受影响的国家采取了互惠行动,这导致今年的七国峰会成为多年来最困难的一次会议。

特雷莎·梅表示,尽管她已向特朗普明确表示,关税政策是“不合理的”,但她也敦促欧盟确保采取的回应态度是“恰当的”。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