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美国独立电影界的中国电影人

2018-06-08 11:38:37

  近些年来,除了好莱坞商业大制作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和中国资金介入外,美国的独立电影界同样有许多中国人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虽然他们参与的电影无法动辄获得几亿美元的票房,但是他们在大大小小的电影节斩获各种奖项,取得的成功不可小觑。

活跃在美国独立电影界的中国电影人

导演赵婷(Chloé Zhao

2014年,赵婷自编自导个人首部电影《哥哥教我的歌》  ,该片入围第68届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  ,她凭借该片获得第24届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女导演奖。

2017520日,由其自编自导的剧情电影《骑士》上映,该片围绕一个年轻的牛仔展开,讲述他在受过一次几乎致命的伤后,踏上了一次横穿美国的公路旅行。112日,凭借电影《骑士》获得第1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最佳导演奖 。201835日,凭借电影《骑士》入围第33届美国独立精神奖最佳导演奖,获得第33届美国独立精神奖邦妮奖 

活跃在美国独立电影界的中国电影人

制片人宋晓文(Rachel Song

宋晓文,双语制片人、监制,美国《综艺》杂志好莱坞年度十大制片人,独立电影厂牌XS Media/超小号影业创始人和总裁。 北京大学影视文学与哲学双学士,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娱乐产业管理MBA和纽约普拉特学院(Pratt Institute)艺术文化管理双硕士。曾制作和监制《A Kid Like Jake》(由谢耳朵”Jim ParsonsClaire Danes Octavia Spencer主演)、《Nancy》(由Andrea Riseborough主演、《007》系列制片人Barbara Broccoli监制,获2018年圣丹斯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和《亿万少年俱乐部(Billionaire Boys Club)》(由Ansel ElgortTaron Egerton主演、奥斯卡获奖制片人Cassian Elwes制作)等优秀影片。

活跃在美国独立电影界的中国电影人

制片人宋健达(Krios Song

出生于北京,曾在纽约电影学院的编剧专业学习。宋健达制作的长片电影《幼儿园教师》获得了2018年圣丹斯电影节的美国剧情类最佳导演奖。该片由玛吉·吉伦哈尔 、罗莎·萨拉查 、 盖尔·加西亚·贝纳尔主演,奥斯卡提名制片人Celine Rattray制作。宋健达制作的另一部电影《皮肤》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该片由杰米·贝尔 、维拉·法米加主演,奥斯卡提名制片人Oren Moverman制作。除了电影制作外,宋健达创作的剧本Priestess of Egypt还入选了scriptapalooza剧本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

活跃在美国独立电影界的中国电影人

导演洛翼云(Ewing Luo

洛翼云,是国际艾美奖青年创意奖(JCS International Young Creatives Award)的得主。她拍摄的短片《金陵止戈人》,在纽约国际艾美奖颁奖典礼上获得国际艾美奖。她所拍的这部短片《金陵止戈人》时长仅有1分钟,表达对抗日战争期间,庇护万余名中国妇女儿童的美国教工魏特琳(华小姐)的纪念。

该片于200多部入围作品中成功突围并获奖的短片名为《金陵止戈人》(The Peacemaker from Nanking)。该短片讲述了一位中国女孩在受到美国女教师魏特琳(Wilhelmina "Minnie" Vautrin)于南京大屠杀中保护了过万中国人的鼓舞后,于假期前往伊拉克成为志愿者的故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