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眼中的青岛:魅力与活力之城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8 11:29:46

外媒眼中的青岛:魅力与活力之城

青岛市城阳区机场迎宾大道上的花卉景观。(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潘一侨) 6月9日到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在山东青岛举行。经略海洋、勇于创造,青岛的活力与开放正向世界展现着这座城市的勃勃生机。

外媒眼中的青岛:魅力与活力之城

青岛奥帆中心附近拍摄的夜景。(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美国“市场观察”网站报道,青岛作为中国最负盛名的海滨城市之一,以其秀丽的风景闻名于世。同时它还拥有如海尔、海信等一些耳熟能详的著名企业,又因为曾承办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帆船比赛,让这个城市名声远扬。现在,青岛将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2018上海合作组织峰会(SCO)即将在这里举办。

报道称,6分15秒的青岛城市形象宣传片《倾倒世界》为世界各国人民提供了迅速认识、了解这个独具魅力城市的通道。视频中包括青岛栈桥、五四广场、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等标志性建筑,全方位、多角度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开放的青岛。

外媒眼中的青岛:魅力与活力之城

青岛五四广场及周边景色。(图片来源:新华社)

青岛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历史古迹随处可见。而今天的青岛以耀眼的现代元素为特色,更具发展优势。如帆船中心和全球邮轮和货轮可以有序进出的“无人码头”,这里是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是当今世界最先进、装卸效率最快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外媒眼中的青岛:魅力与活力之城

青岛港前湾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图片来源:新华社)

1984年,青岛成为政府宣布的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目前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

外媒眼中的青岛:魅力与活力之城

青岛栈桥。(图片来源:新华社)

外媒报道,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将首次举办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届时来自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国的电影艺术家和企业代表团将出席该活动。

上海合作组织前秘书长德米特里·梅津采夫曾经表示,“如果把上合组织比喻为一幅美丽的画卷,中国就是其中最为靓丽的色彩。”那么今年,青岛将为之增光添彩。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