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将非常成功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8 09:45:30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在青岛举行。印度和巴基斯坦将首次以上合组织成员国身份参加峰会。

据《印度时报》网站6月6日报道,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开幕前夕,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峰会成功举办,我们相信它一定会非常成功。我们相信中国将在青岛举办一场非常成功的上合组织峰会。”

班浩然指出,“上海精神”非常重要,“‘上海精神’代表着多极化,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能够和平共处。我们认为青岛峰会将传递出这样一种信息,上合组织成员国即使拥有不同的社会制度,依然可以和平共处、合作共赢。”

除此之外,班浩然强调本届青岛峰会还将传递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单边主义在当今世界没有出路,奉行多边主义,(各国之间)相互学习才行”。

《印度时报》评论称,班浩然的这番表态实则反映了印度官方立场,即印度与中国一致反对单边主义。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班浩然还谈及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湖北省武汉市与莫迪总理举行的非正式会晤。“这是印中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努力,让世界两个拥有众多人口的大国能够进行对话、互相了解、增进合作。最重要的是,两国领导人进行了具有战略性的谈话。通过这次对话,两国领导人达成了一些共识,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第二点共识是印中共同利益大于分歧,我们将继续加强合作。”

“当然,印中也有不同之处,我们也将共同努力,确保两国共同繁荣发展。我们不会渐行渐远。”班浩然希望,未来印中两国能够在文化交流、旅游等方面进行更多互动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