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超7成美国选民支持“金特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8 07:13:51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7日报道,6月6日,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发表的一项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谈,有7成的美国选民表示赞成。

据报道,5月31日至6月5日,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以全美1223名选民为对象进行了舆论调查。关于美朝首脑会谈的召开,72%的人表示赞成,21%的人表示反对。关于特朗普对朝鲜的外交政策,52%的人表示赞成,大大超过了表示反对的35%。关于特朗普外交的整体评价,赞成的占40%,反对的上升至过半数的52%。但特朗普在朝鲜问题上的对话路线似乎受到了美国国民的高度评价。

调查称,关于特朗普对会谈工作是否作了充分准备的提问,有46%的人回答“作了充分准备”。另一方面,也有48%的人回答“没有作充分准备”,担心特朗普准备不足。关于特朗普能否很好地解决朝鲜问题,表示“相信”的占49%,表示“不相信”的占47%,二者在伯仲之间。

(北京联合大学 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