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美国一男子砍断蛇头仍被咬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8 07:03:13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 5月27日,对于家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南部的詹妮弗和她的丈夫杰里米来说,本应该是非常闲适的一天。女儿就要带着孙女要来看望他们,一家人准备其乐融融在后院来顿烧烤。

然而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原本平静美好的一切。

就在詹妮弗忙着侍弄院子里的花圃时,她在杂草丛中看到了一条全身遍布着菱形花纹的响尾蛇,足足有四英尺(约合1.23米)长!

那时她正在拔除杂草,差点一把抓到那条蛇。响尾蛇大概是感觉受到了威胁,扬起了头摆出一副要进行攻击的姿态。

这一幕吓得詹妮弗惊声尖叫起来。

杰里米闻声跑出来,拿着把铲子一下子就把响尾蛇的头斩断了。没有了头,这蛇还不当场立刻就死掉了吗。两人认为警报解除,大松了一口气。

然而,夫妻俩不知道的是,对于蛇类来说,即使被斩首,在之后的至少一小时内,已经与身体分离的蛇头因反射能力依然可以咬噬并注射毒液。

Gizmodo网站的一篇文章曾介绍,爬行动物,作为冷血动物,比起恒温动物的新陈代谢要慢,这就意味着即使被斩首后,它们体内的脏器还能维持较长的一段时间。

于是过了大概十分钟,在杰里米去把蛇头捡起来准备处理掉的时候,蛇头突然狠狠地咬住了他的手,把全部毒液都注射了进去。

听到丈夫的惨叫詹妮弗赶忙从屋里跑出来,看到丈夫刚把蛇头从自己的手上弄掉。

身为护士的詹妮弗没有慌乱,迅速作出了反应。她立刻带杰里米上车,并给911打电话,确认了离他们最近的一家存有抗蛇毒血清的医院需要大概一小时的车程。然而车刚开出三千多米,杰里米就开始出现失去意识、失明以及晕厥抽搐等症状。

最后,杰里米是被空运到克里斯多普斯普恩海岸医院的。当时,杰里米内脏出血,血压持续降到最低点,即将进入败血性休克。

被毒蛇咬伤后的24小时内最为凶险。正常情况下,被蛇咬伤需要注射2到4计量的抗蛇毒血清,而医生给杰里米注射了26剂量。但即使是这样,詹妮弗三次被医生告知自己丈夫的状况很糟糕,可能挺不过去了。

最终在5月31日,杰里米终于苏醒了。虽然目前状况稳定,但是距离完全康复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因为他的肾脏还非常虚弱。

詹妮弗希望发生在他们夫妇俩身上的这件事能给大家以警示。

科珀斯克里斯蒂的一名创伤外科医生称,被蛇咬伤致死很少见。每年美国约有6,000到8,000人被蛇咬伤,但是因之死亡的人只有10到12名。

他警告人们不要尝试自己去把蛇毒吸出来。正确的处理方法应当是“让伤者保持冷静,保持被咬伤的地方水平位置略高于心脏,然后将伤者送到最近的急救室。”

(译者 张家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