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骚扰丑闻不断 日本政府想出这一招让高级官员“洁身自好”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7 16:39:14

性骚扰丑闻不断 日本政府想出这一招让高级官员“洁身自好”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8日,日本东京,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淳一在辞职后现身财务省,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7日电(涂恬)据今日日本网6月7日报道,日本政府内部人士6日透露,由于此前多名高级官员被爆“行为不检”,日本政府拟要求所有高级官员上课,杜绝性骚扰事件再次发生。

据报道,目前所有新获提拔的日本政府高级官员都必须参加学习。但这名内部人士表示,近期的一系列性骚扰丑闻,可能促使政府继续扩大听课官员的范围,所有在引入课程前就已身居课长(部门主管)及更高级别职位的官员,都必须上课。

不仅如此,负责政府高级官员人事工作的内阁人事局,还将对官员们的上课情况进行抽查,是否积极上课或将成为官员晋升的前提条件。

日本政府也将考虑开通相关的咨询服务,以允许非政府内部人士前往有关部门揭发官员的性骚扰行为。

日本政府如此“痛下决心”,想必是受到此前一系列丑闻的影响。这其中就包括日本财务省前任事务次官福田淳一的性骚扰案。福田被控曾对一名女记者实施性骚扰,虽然他本人对此予以否认,但财务省在其调查报告中却已经承认了他的性骚扰行为,福田目前已经辞去个人职务。

除了福田性骚扰案,外务省俄罗斯分部课长毛利忠敦近期遭停职的消息,也被外界猜测与性骚扰有关。外务省方面5日表示,将对毛利处以停职9个月的惩戒。尽管外务省并未透露这样惩处的缘由,不过据政府内部人士透露,毛利也被指控曾对女性实施性骚扰。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