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局长太爱“蹭饭吃”讨人嫌 白宫食堂:请换个地方就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7 13:57:42

中国日报网6月7日电 据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6日报道,丑闻缠身的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经常到白宫食堂吃饭,屡次不请自来,引来白宫的不快。

白宫食堂位于白宫西翼地下室,由美国海军负责运营,只对白宫官员和内阁成员以及其他贵客开放。普鲁伊特可以光顾,但似乎过于频繁,于是白宫食堂向他建议,有时候可以到别的地方就餐。白宫内阁事务小组一名组员2017年就曾表示,即便是内阁成员,也不宜把白宫食堂当成自己的个人餐厅。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名组员的表态很明确就是针对普鲁伊特的。“他的意思是,‘我们欢迎普鲁伊特光顾,但不要每天都来。’”另一名知情人士说,由于食堂座位有限,白宫提醒所有内阁成员,建议少来。

白宫和美国环保局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局长也要吃饭

普鲁伊特经常光顾白宫食堂,是有原因的。

环保局自己没有食堂,普鲁伊特作为局长虽然对此长期不满,但束手无策。同样位于宾夕法尼亚大道的白宫自然引起了普鲁伊特的注意。记录显示,2017年7月,普鲁伊特至少在白宫食堂吃了9顿饭,消费400美元(约合2559元人民币),享受了牛排、炸鸡、华夫饼和沙拉等美食。

和周边餐馆相比,白宫食堂物美价廉。一块牛肋排售价10.25美元(约合65元人民币),而在附近餐馆里,一根牛肉串就要11.95美元(约合76元人民币)。一个芝士汉堡在白宫售价6.35美元(约合41元人民币),在外面能卖到17美元(约合109元人民币)。

不止是吃饭

值得注意的是,普鲁伊特到白宫食堂,似乎不止吃饭那么简单。

普鲁伊特曾在白宫食堂两次遇到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此外,普鲁伊特还喜欢带着地方大员光顾白宫食堂。2017年3月29日,他把多位俄州农业局代表带进白宫食堂。此外,俄州议员鲍勃•丰克也曾跟着普鲁伊特光顾白宫食堂。有趣的是,普鲁伊特和丰克还是生意伙伴。

丑闻缠身

普鲁伊特近来丑闻缠身,涉嫌贪污腐败,花销过大,与能源公司可能存在利益输送,被指缺乏职业道德。数十名美国国会议员曾公开要求普鲁伊特下台,国会近日也对普鲁伊特进行了首次质询。

特朗普提名普鲁伊特出任环保局长,曾经力挺普鲁伊特。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