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害苦美国企业 波音宣布不向伊朗出售飞机 200亿美元大单泡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7 13:04:00

中国日报网6月7日电 (党超峰)上个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如今全球两大飞机制造商之一的波音公司表示,先前与伊朗多家航空公司签订的订单作废,为了支持美国政府对伊朗的制裁方案,将不会向伊朗交付飞机。

法新社报道,波音公司一名发言人6日表示,鉴于美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波音与伊朗航空业先前谈成的订单作废。他还称,美国财政部已经吊销了波音向伊朗销售飞机的许可证,因此波音还没有向伊朗交付飞机。

近些年,波音和伊朗航空业谈成了两笔大订单总金额约200亿美元。2016年12月,波音要出售80架飞机给伊朗航空(Iranian airlines),包含50架737 MAX 8、以及各15架777-9、777-300ER,总金额约为170亿美元。2017年4月,伊朗阿塞曼航空(Iran Aseman Airlines)也向波音订购了30架737 MAX,总金额约为30亿美元。

事实上,除了波音之外,据相关人士指出,通用电气公司本欲在今年11月于伊朗开设大规模工厂的计划,似乎也将随着美伊关系急速恶化,恐将胎死腹中,成为继波音之后,下一间遭到重创的美国企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