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被死蛇蛇头咬伤 狂打26剂解毒药侥幸活命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7 11:14:02

美国男子被死蛇蛇头咬伤 狂打26剂解毒药侥幸活命

响尾蛇。(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6月7日电(涂恬)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生活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名男子,近日就遭遇了一件奇事:居然被一条死蛇给咬伤了。之后,他一共打了26剂解毒药才得以保住性命。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6月7日报道,该男子的妻子詹妮弗·萨特克利夫日前告诉当地电视台,自己的丈夫是在花园中劳作时发现蛇的。它是一条响尾蛇,身长达1.25米。

詹妮弗说,在发现这条蛇后,丈夫就把蛇“斩首”了。但出乎意料的是,他随后收拾蛇的残尸准备丢弃时,死蛇的蛇头却突然咬了他一口。

詹妮弗表示,在被蛇咬了之后,丈夫立刻就开始出现抽搐症状,随后他被医护人员用直升机从位于科珀斯克里斯蒂附近的家中送往当地医院,并开始用解毒剂治疗。事件发生一周后,他的体征已趋于稳定,但是肾功能仍然有一些衰减。

在蛇死亡数小时内,它的咬合反射仍然处于可以被激活的状态。亚利桑那大学毒蛇研究所的抗蛇毒素研究专家莱斯利·博耶警告称,尝试杀蛇的做法,尤其是使用砍杀的方式,存在着很大的风险。“这样对待动物很残忍,而且还会留下残尸,在清理它们的时候,也容易中毒。”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