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资产风险趋稳 穆迪上调中国人寿保险业评级展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6 09:11:22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 据路透社6月5日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二(5日)将其对中国人寿保险业的展望从负面调至稳定,因其投资组合更具可持续性,投资配置向高风险资产倾斜的情况有所缓和。

中国政府通过调查资产债务错配和海外收购项目,化解保险业存在的风险,从而降低金融行业的杠杆。

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朱茜说:“展望调整反映了我们的预期,当前经济体系整体杠杆率的上升势头趋缓、产品组合向更可持续的方向转型,以及投资配置向高风险资产倾斜的情况缓和等因素,将可防止未来12至18个月中国寿险公司的信用质量进一步恶化。”

“2018年寿险公司的保费增速将下降,但稳定的经济增长、较低的保险渗透率和推动长期保险产品的举措可支持保险需求。” 朱茜补充道。

该声明称,寿险公司正通过向长期储蓄型及保障型产品的转型来降低风险。

短期储蓄产品的高度集中增加了整个市场上保险公司的系统性风险,因为这些产品的资金通常投资于长期项目。

这意味着投资者可以在几乎没有通知的情况下要求返还资金,这将给保险公司带来流动性风险。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