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将修改网站不再将“台湾”作为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6 08:15:00

据《澳大利亚人报》6月5日报道,澳航(Qantas)将根据中方的要求,将其网站中的台湾提及为中国领土,而不是一个独立的国家。

中国民航总局于今年4月份致函包括澳航在内的36家国际航空公司,要求他们在5月25日前纠正将香港、台湾和澳门列为独立于中国之外的“国家”的错误做法。在本周一于悉尼举行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年会上,澳航首席执行官Alan Joyce表示,该公司将遵守该要求,但需要额外时间。他表示,“归根到底,澳大利亚和许多国家一样有‘一个中国’政策,所以我们所做的与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做的事情没有任何不同,我认为很多航空公司都是如此。”

随着中澳两国各领域合作的蓬勃发展,2017年,澳航在飞往上海和香港的现有航班之外,重启悉尼至北京的每日航班,澳航还与中华航空公司代码共享经营台北的航线。此外,澳航与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在线旅行预订部门签署了一项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