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新加坡将出动精锐“弯刀队”为“金特会”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20:08:04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 全球瞩目的“金特会”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为了保障此次会见顺利进行,新加坡准备出动“弯刀部队”保驾护航。 

据路透社报道,熟知新加坡顶级安保规格的数位外交官透露,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金特会”,将受到“廓尔喀警察团”保护。虽然这两位领袖届时都会自带保安,但包括“廓尔喀警察团”在内的新加坡精锐警力,将保护峰会会场、周边道路与饭店。

“廓尔喀警察团”俗称“弯刀部队”,成员都为尼泊尔人,来自尼泊尔山区部族,向来以纪律严明和英勇善战闻名于世,他们出任务时一定佩带传统弯刀,而且规矩是“弯刀出鞘必见血”。

 第十七届亚洲安全会议暨香格里拉对话会6月1日至3日在新加坡举行,“廓尔喀警察团”出现在会议的现场。一些专家认为,这正是在为“金特会”热身。 

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新加坡部队专家赫胥黎说:“‘廓尔喀警察团’是新加坡最精锐警力之一,我确信他们会保护‘金特会’。”

国际战略研究所发布的全球军力平衡报告称,新加坡6个准军事公司中总共有1800名廓尔喀警察。

截至目前,新加坡当局未对是否会动用“廓尔喀警察团”作出回应。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