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亲吻女侨民遭骂 发言人忙灭火:仅表达喜爱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16:31:06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孙若男) 日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韩国首尔会见菲律宾侨民时公开亲吻女侨民,此举引起菲律宾国内舆论强烈谴责。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5日报道,杜特尔特发言人称,他公开亲吻只是表达喜爱的一种方式。

杜特尔特发言人4日表示,在菲律宾文化中,这个小小的时刻是完全可以被接受的,而公开亲吻以表达喜爱的这种方式,也使得杜特尔特在菲律宾人民当中颇受欢迎。

对此,有反对者表示,这是滥用职权、令女人感到厌恶的行径。女权组织的加布里埃拉谴责杜特尔特此举“是一个厌恶女性的总统恶心的表演,他觉得自己有权依据心情来贬低、侮辱或者不尊重女性”。

反对党参议员里萨·汉迪夫洛斯认为,杜特尔特表现得像是一个封建君主,认为总统就可以为所欲为,两人不平等的权力关系,意味着这个吻并非两个成年人之间自愿的举动。

不过也有网民力挺杜特尔特,认为他的做法是米沙鄢族开玩笑的一种方式。另一名用户认为:“他拥抱了对方,并吻了她的嘴唇。杜特尔特如此‘淘气’。”

6月3日,杜特尔特在韩国首尔会见菲律宾侨民并发表了冗长的演讲。随后他表示要向现场观众赠送手中的《秘密祭坛:菲律宾天主教会的性、政治和金钱》一书,但要以亲吻他为“代价”。随后他在人群中挑选出两名女侨民,其中一人亲吻了杜特尔特的脸颊,他随即表示希望另一名女子金贝亚能够亲吻自己的嘴。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杜特尔特当时问金贝亚:“你是单身吗?你和丈夫没有分开吗?不过你可以告诉他,这是一个玩笑。”最终金贝亚做出让步,杜特尔特亲了她。

金贝亚本人表示,这个吻没有任何恶意,只是给当天参加活动的菲律宾侨民带去一些乐趣。报道称,金贝亚的丈夫是韩国人,他们育有两个孩子。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