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服软 将推特“拉黑”用户全部解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16:22:05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妮思娜) 美国司法部4日表示将对联邦法官裁决特朗普拉黑推特用户一案提起上诉。

据路透社报道,曼哈顿美国地区法官奥米·雷斯·布赫瓦尔德在5月份作出裁决,美国总统特朗普是世界上最知名的推特用户,不能随意“拉黑”关注他的人,这违反了美国第一修正案保护下的言论自由。

这起诉讼案是2017年7月由多名推特用户和哥伦比亚大学骑士第一修正研究所提交的,原告包括警察和教授等。

特朗普在推特上有5000多万的粉丝,推特使用时间长达9年,原告方在遭到特朗普“拉黑”后提起诉讼,每位原告都曾经在特朗普的推特下回复过批评他的留言。

听证会后,法官认为特朗普可以保持沉默,但不应该“拉黑”推特用户,当时司法部的律师表示,沉默并不能避免特朗普继续看到他不想看到的评论。

赢得了这场诉讼之后,原告方发推特写道:“我们抱怨。我们起诉。我们赢得了联邦法院的第一修正案诉讼。现在特朗普已经解封了我。哇!”

原告律师贾米尔告诉媒体,4日,特朗普的推特已经解除了对7位原告的封锁,司法部也证实原告已被解除封锁。

据悉,推特用户可以“拉黑”他人,这可以避免他们在登录时看到不想看的留言。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