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特会”场地也敲定了?美媒:新加坡嘉佩乐酒店几率最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15:41:33

“金特会”场地也敲定了?美媒:新加坡嘉佩乐酒店几率最大
新加坡嘉佩乐酒店鸟瞰图(图片来源:嘉佩乐酒店网站)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于6月12日上午9点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如今双方会晤的酒店似乎也已经敲定。

据美国彭博社6月4日报道,会晤前后一周之内,新加坡各大酒店当中,仅有嘉佩乐一家所有房间和餐厅都不接受预订。更重要的是,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和白宫副办公厅主任乔•哈金5月28日就抵达了新加坡,并在嘉佩乐会晤,讨论会议安全和后勤保障。

为见证这场历史性的高峰会,世界各地记者涌入新加坡,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5000人向当局申请采访证。然而,特朗普的反复让峰会的准备工作变得十分困难,包括2位元首将下榻何处、峰会地点、如何管理媒体记者与好奇的民众等等。安保方面,新加坡军方处于待命状态,美制阿帕奇直升机和F-16战斗机将在金特会期间保障新加坡的空中安全。

而《华盛顿邮报》的一则报道也称嘉佩乐很可能成为“金特会”地址。该报道说,有消息人士表示,朝美双方已经达成一致,将在嘉佩乐酒店举行万众瞩目的“金特会”。

该报记者曾看到,有人在嘉佩乐酒店外搭建帐篷,似乎是为大型活动做准备。遗憾的是,酒店禁止记者入内,很快就将其请出酒店。

嘉佩乐位于新加坡东南的圣淘沙岛上,闹中取静,相对隐蔽,酒店有112间客房,出自英国建筑师诺尔曼•福斯特之手。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表示,新加坡将出钱负责本次金特会的安保工作,“愿意承担这笔费用,尽一点绵薄之力”。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定于本月12日举行的特金会发表看法时说,美朝双方选择在新加坡会面,说明两国都视新加坡为朋友,新加坡也是两国在政治层面上能接受的场地,双方也相信新加坡能办好峰会。

不过李显龙也提醒,美朝双方任务艰巨。“峰会预备时间不长,双方也没有大量的准备或接洽。要瞬间取得突破并不容易,但这是双方恢复对话的第一步。”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