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张交会”将于9月在张掖举办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15:07:40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记者 涂恬)6月5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简称“张交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第五届“张交会”将于2018年9月1日-4日在张掖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出面积达4万平方米。

“‘张交会’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累计展示面积达17万平方米,共吸引境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市区的1900余家企业参展,国内外观众达到47万余人次,现场交易额1.3亿元人民币,签约额达30亿元人民币,意向投资额达40多亿元人民币。‘张交会’已经成为张掖对外开放的一张靓丽名片。”张掖市副市长陈华表示。

据介绍,“张交会”以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旨,充分发挥西部区域、资源优势,统筹利用国内外市场、优化配置市场资源,加速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一个集信息交流、展示展销、投资洽谈、专题研讨于一体的立体化交易交流的载体和平台。

从第四届展会开始,“张交会”逐步突出“绿色有机产业”、“旅游及文创产品”和“药用植物产业”三大主题,力争把“张交会”打造成同期同地独立运作的三大主题展,实现“张交会”搭建成集原生态、原产地、绿色有机产品、中药材及旅游文创交流互惠、开放共享的大平台。随着第四届“张交会”的成功召开,龙头企业的参展数量比第三届增加了三倍,有机农产品及产业、生态旅游和文创产品、中药板块、电子商务分别占参展产品总比的51.29%、36.3%、10.33%、2.08%。已经初步实现了“张交会”的“三大版块”定位。

在此基础上,第五届“张交会”将延续“开放开发、绿色生态、合作共赢”的主题,强化张交会的平台定位,突出“张交会”的内涵和特色,以绿色有机农产品为展示主体;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同期举办高水平的论坛、投资贸易对接会和专场推介会等一系列高效务实的活动,促进富有成效的商贸洽谈;坚持向西开放,着力拓展中亚、西亚国家及丝绸之路沿线市场;提升“张交会”平台价值,河西走廊区域联动,借助产业类同的特点,抱团打通向西开放的通道。与境外“一带一路”国家在有机农业、旅游资源、中药材等方面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