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会还没开始 本地餐饮大战已经掀开

来源:联合早报
2018-06-05 11:33:59

由泡菜、美式肉馅和紫菜制成的汉堡,以及代表美国与朝鲜的“蓝白红”鸡尾酒,新加坡餐饮业者打铁趁热推出各种特别菜单,让公众以另类方式纪念特金会。

距离6月12日举行的特金会还剩下一周,新加坡本地一些餐饮业者发挥创意,推出极具特色的餐食和饮料,为这项历史性峰会增添滋味。

Escobar酒吧餐馆上周推出分别以美国与朝鲜领袖特朗普和金正恩命名的特调鸡尾酒。

酒吧餐馆老板加内什(Stan Sri Ganesh)受访时指出,Escobar向来都希望能与众不同,因此他便召集团队,花了几天调出这两款鸡尾酒。他说:“特金会是近年来最大型的政治大事,我们也想参与这个举世瞩目的盛事,因此决定推出限量版鸡尾酒。”

“特朗普”款鸡尾酒以美国最常见的波本威士忌(bourbon)为鸡尾酒基酒,“金正恩”款则以朝鲜国民饮料烧酒(soju)为基酒,鸡尾酒通过不同的方式呈现国旗“蓝白红”颜色,鲜艳的外表非常吸睛。

加内什说:“鸡尾酒推出后反应不错,大多数人会把这两款鸡尾酒当成一对饮料来点,他们都说鸡尾酒口味清爽,是非常新鲜的尝试。”

餐馆也推出游戏活动,让顾客以特价购买两款饮料的伏特加小酒杯(vodka shot)版,再通过剪刀石头布的方式让输家喝下这些酒,赢家则可获得奖品。

加内什也透露,餐馆会在本周三推出同样为了纪念特金会的“巨无霸”汉堡。鸡尾酒和汉堡会供应至特金会结束。

史各士皇族酒店(Royal Plaza On Scotts)则在本月8日至15日,提供由汉堡和冰茶组成的“特金会菜单”。

汉堡的肉饼由鸡肉、泡菜和紫菜制成,另也配上韩式饭卷和美式薯条。特金会冰茶则由源自美国的传统冰茶和韩式蜂蜜柚子口味调制而成。冰茶和汉堡的售价分别是6元和12元。

另一家酒吧餐馆Hopheads则推出名为“Bromance”的饮料。配合饮料名称,这个由啤酒、龙舌兰酒、韩国烧酒和无糖怡可乐(Diet Coke)制成的饮料只能成对出售。

餐馆经理伊巴内兹(Carlos Ibanez)说:“其中无糖怡可乐是特朗普最喜欢的饮料,因此我们决定纳入其中。顾客喝完后还会获得象征世界和平的贴纸,就像我们希望这次峰会会有好结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