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重提性丑闻称从未私下道歉 莱温斯基推特这样回应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11:21:38

克林顿重提性丑闻称从未私下道歉 莱温斯基推特这样回应

克林顿表示,自己从未私下向莱温斯基致歉。(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孙若男)20年前,美国时任总统比尔·克林顿与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的性丑闻在美国社会引起巨大轰动。时至今日,再谈起旧事,克林顿表示即使面对如今反对性侵的“Me too”运动,自己在处理与莱温斯基的事情上也不会有任何不同。同时他承认自己从未私下向莱温斯基道歉。

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6月4日播出的采访中,记者问克林顿如果他是2018年的总统,面对呼声很高的反性侵“Me Too”运动,他在处理与莱温斯基的事情上,是否会有什么不同。克林顿回答说:“我并不认为这有什么影响。因为人们会用事实,而非想象中的事实来进行判断。如果事实与当初相同,那么我的处理不会有任何不同。”

数月之前,参议员基尔斯滕·吉利布兰德公开表态,克林顿在被爆与莱温斯基发生性丑闻之后,他应当辞去总统一职。对此,克林顿回应说,当初自己选择应对弹劾,而非辞职,“我认为我做的是对的。我在捍卫宪法”。

当被问及是否私下向莱温斯基道歉时,克林顿回答说:“我从未私下跟她说话。”他表示,自己公开向她,也向世界上每个人道歉。“我不止在一个场合,公开地表示我错了,我的道歉是公开的。”

克林顿称,虽然他很喜欢“Me Too”运动,但并不意味着他赞同这个运动的方方面面。此外他还表示,现任总统特朗普也面对多起性行为不检的指责,然而相比当年媒体对自己一窝蜂的报道,特朗普的这些事并未得到同样的关注。

克林顿性丑闻的另一主角莱温斯基近来成为反对欺凌的倡导者,她为《名利场》撰写了一系列文章。在克林顿的采访播出几个小时后,莱温斯基在推特上发布了自己一篇文章的链接,该文章记录了她的苦难经历,以及当下的“Me Too”运动如何为新一代女性提供了曝光性骚扰的勇气。莱温斯基的一条推特写道,她很感谢过去20年来,帮助她成长、增长见识的人们。

1998年,克林顿被爆与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发生关系,最初克林顿矢口否认。随后经过漫长的调查,克林顿因此事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位被弹劾的总统。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