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访问奥地利 称俄罗斯无意分裂欧盟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09:36:19

普京访问奥地利 称俄罗斯无意分裂欧盟

当地时间5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步入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礼堂参加就职典礼。(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潘一侨)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6月5日正式访问奥地利,这是他近一年来首次访问西欧国家。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在访问前夕,普京曾表示,俄罗斯并没有试图分裂欧盟。他在接受奥地利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希望一个“统一和繁荣的”欧盟,认为欧盟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商业和经济伙伴。

当地时间6月5日,普京与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和一些商业领袖进行会面。普京表示:“欧盟内部问题越多,我们面临的危机和困难就越多。我们没有分裂欧盟的目标,需要与欧盟建立合作关系。”

奥地利是欧盟为数不多的几个没有从俄罗斯召回外交官的国家。普京在奥地利执政联盟中拥有支持者,包括奥地利自由党主席海因茨-克里斯蒂安·施特拉赫,他已经呼吁欧盟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

5月7日,普京以超过76%的选票获得压倒性胜利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正式开启他第四个总统任期。

(编辑:王辉)

 

标签: